德铭

画画的,写小说的

认识你的一百种方式6
分手后第一天,我并没有像那些无趣的人在家里自暴自弃,或是一个人做之前和你一起做的事,我知道那会让我更难过,所以我只是一个人做了我们俩曾经一起的那些事,游戏机第一次单人玩:自己做饭总是很慢很无趣很难很难吃:我并没有享受一个人看球没有人和我抢遥控器的时间:洗漱的时候也不会帮你的牙杯接好水:出门买东西也是速战速决,不会到处逛:家对面的咖啡店里我还在尝试习惯你喜欢的卡布奇诺,尽管那甜的我皱眉。

是的我的确做了我们曾一起做的事,其实我还不如在家待上一天,我成功的让我难过了一点。

今天周三,曾经每周三的夜宵我们都会去两个街区外的火锅店吃上一顿,然后再去海边散步到天亮。

没错我现在就在火锅店,。当初在一起后发现我们都爱吃辣,就经常来这里吃,这是周围离家24H的火锅店里比较好吃的一家了。过去,每周三的晚上十一点多,我们都会从家里出来,到这里吃一顿夜宵,再一起去海边喝酒看星星,散步到天亮才回家睡觉。是的我就坐在这里,服务员站在我的旁边,笑容可掬,我点了我们每次到这来必点的菜,看起来很多的样子,其实确实很多,服务生以为我是两个人吃,便拿了两套餐具上来。我没有让她拿下去,这一套七块的餐具还送纸巾我付的起,就当做我花了七块钱买了一包印有火锅店logo的无限限量的卫生纸罢了。

我盯着锅里的红油让服务生把火开大,然后锅开了,我自得的笑了,好像是我的目光烧开了红油汤似的。我将她爱吃的菜帮她夹到她的碗里,我特意把那包七块钱的卫生纸收好,以免被油弄脏了。我吃了很多,早知道就不点那么多菜了,买单出来已经是夜里两点了。

和往常一样,我去了海边。红酒属于某种正式的场合的话,我更愿意将它定义为斯文败类一样的存在:白酒热烈的感觉像是一个戏剧性的英雄,对着月光吹着笛子,故作深沉老练:啤酒里上升的气泡,和亲和力满分的感觉,就像是花店里好脾气的老头,我并不想和某个花店里的老头散步到天亮,我只是喜欢海风中啤酒的味道。

那一段竹排栈道是我们曾经最喜欢呆的地方,最喜欢靠在那个拐角的栅栏等天亮。是的我在等天亮。如果天亮后我还活着,那就说明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不错。当然如果我死了,那就留给时间去说吧。

一瓶啤酒见底,我也远远看到那海平线的一抹红光。

这时候我身边站了一个姑娘,她看着远处问我,

这么早起来看日出啊。

而我给她说了我在这里写的故事,她听了后想安慰我,却被我拦住了。

好了,你不用安慰我,我没事,这些故事都是我编的,我没有前任,我没在半夜吃火锅,也是第一次来这海边散步到天亮,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让这个故事真的来一遍,只是别让我一个人再做这些事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那么我们今晚去一起吃个夜宵怎么样?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