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铭

画画的,写小说的

认识你的的一百种方式2
高中毕业,拒绝了好友去西藏旅游的邀约,我跟团来到了尼泊尔,飞机汽车的轮番倒让我疲惫不堪,到了地方已经是下午快傍晚了

我躺在宾馆的大床上,转头拿起手机给父母报平安。

导游晚上订了饭店带我们一起吃个饭,也算是一局颠簸下来,慰劳一下我们大家的胃。

躺下没多久就又要爬起来去下面大堂集合,我换了身较为得体的衣服下了楼。导游和其他人已经在等了。见我过来也都纷纷上了车,我最后上的车,所以坐在第一个。我戴上耳机靠在窗边睡觉。

到下车的时候我还睡着,是同行的一个姑娘拍醒的我,她是除我以外最后一个下车的,我大梦初醒眯瞪着眼睛说,到了?

她看着我,就剩你一个人了,快起来,又想当迟到的那个啊。

我连忙起身,和她一起下了车。天色真美,沉沉的蓝色,这样的天色只有十分晴朗的傍晚才有,一行人早就进了饭店,只有我和她在最后姗姗来迟。

你一个人啊?没和朋友出来?我对着旁边的她问到。
对啊,你不也是一个人嘛。她如此说。

吃饭时我们没能坐在一起。也没说话,我着实是饿坏了,也或许是他们这里做的东西太好吃,一阵狼吞虎咽风卷残云过后,我开始仔细看看这家店的装修布置,很好看,各种雕刻的图腾,和附于地域特色的梁柱,明亮的白炽灯暖暖的光让人有些想恋爱的感觉,转过这个走廊,直对着一个阳台,我走出去,月光清冷且微亮。
晚风吹过来的香气,让我目光追寻,转头看向另一个阳台的她。我想打招呼,却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她的名字,此时她却目光转向我,对我耸肩微笑,然后就转头进了屋子。

饭局过后还早,我们选择走回宾馆,他们三五成群,而和我同行的那也就是她咯。我问过她的名字,和她之前的一些经历,一路人群熙攘,她也就在我身旁或前或后,路边摊贩的灯光照在她脸上,那时候,我感觉我好像恋爱了。

评论